挂在墙上的大长围巾

宪霖。
爬墙速度极快,坑品极差,关注需谨慎。

租房风波

交党费。
小白警官是生产的原动力。
是傻白甜。
我就想看老李耍流氓(假的)。
ooc是我的,流水账也是我的,灵魂分p也是我的。
怼怼和飞飞是大家的。

租房风波。

1.
人民好公仆白起警官很愁。愁得他呼啦呼啦吃泡面都味如嚼蜡。

今天一早和蔼可亲的房东阿姨逮着白起,歉疚地笑:“不好意思啊小白,阿姨这房子要卖啦,我儿子前儿个生了个大胖小子,邀我过去住呢!这些天一直没看见你人,可把我急坏了,现在这房子不好租,你要抓紧点找下家。”

刚结束长期任务的白警官难得走正门回家,就被这消息砸得一脸懵逼。简单来说就是他再不找到合适的房子,他就要在三天后顶着凛凛寒风露宿街头。

想到这白起心头泛起一丝凄凉。卖房这事儿是半年前就开始筹划的,但白起上班忙啊,一直没能去找房子,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白起不愿离去吧。有些闲暇的午后,房东阿姨都会拉着白起唠家常,说她儿子孝顺,说她媳妇贤惠。每每这时,白起看着她明媚的笑脸都会心里泛酸,这样的幸福似乎从来都不属于他,但他又贪恋这样的温暖。白起想过,自己也能找个合适的人,平凡地过完余生。

他想到了悠然。小姑娘特别好,她就像太阳一样照耀着身边的人,坚定而热烈。

但白起知道,太阳不可能只属于他。

而她值得更好的人。

白起又想到了李泽言。他也不知道这时候想那个人做什么,可能李泽言会是那个更好的人吧。毕竟李泽言明的不说,暗地里悄悄对人好,看着姑娘的时候眼睛里像盛了星光,温柔得太过分了。

白起心里酸得更厉害了。

小白警官在处对象这一方面特别缺乏自信,按理说他这身高腿长长得帅,怎么着也不会缺对象。可白起就是怕自己哪天竖着出门,横着回来,那岂不是糟蹋了人家姑娘。

呸呸。哪有咒自己的。白起抹了把脸,把吃剩的泡面拎到厨房倒掉,回来又继续翻各路报纸和APP,忙了半天还没找到合适的。

这年头房子真的难找,虽说小白警官先天优越条件摆在那了,交通便利这条可以去掉,但要环境优美,价格合理的房子还真没有几套。白起眼睛都要看花了,打了无数个电话,都没得到满意的结果。

白起仰天长叹,决定向自己的小学妹求助。

“喂?是我。”

“学长?什么事?”那边悠然好像刚睡醒,语气懒懒的。
“你在睡觉?”白起皱眉看了眼表,这都下午两点了。

“嗯……昨天熬夜赶报告,等会还要去华锐。”

李泽言这人真不是个东西。白起冷静地想,他有点想收回之前对这人的评价。

“……学长?你有什么事吗?”悠然小心翼翼地问。

“咳,就想问问你知不知道有什么房子在出租。”白起听起来有点不好意思。

“我也不知道,等会我去帮你问问吧。”

“嗯,麻烦你了。”

挂了电话,白起像个废人一样瘫在椅子上,心想还是小姑娘靠谱。

2.
悠然战战兢兢地跟李泽言做完工作汇报,战战兢兢地听完李总把她的报告批得一无是处,战战兢兢地等李总大发慈悲让她离开。

李总终于开口:“白起让你帮他找房子?”

悠然刚想鞠躬致谢一滚了之,听了这话大脑直接当机。

我擦,你咋知道的。

感受到对面狐疑的目光,李总相当有威严地撑住下巴。

“回答问题。”

“是……是啊。”

李泽言当机立断,抽笔抄了个地址递给悠然。

“这个房子在出租,想租的话让他周日下午一点去谈,不要迟到。”

悠然吓得不轻。这俩人不是一见面就跟磕了火药似的吗,怎么李泽言转眼又给白起找房子了?

可能总裁的脑回路和常人不一样吧。悠然安慰自己。

“可是……”

“没有可是,租金他肯定承担得起,你可以放心。”李泽言开始看文件,意思很清楚,你可以走了。

于是悠然放心大胆地走了。

当下租房不容易,死马得当活马医。

抱着这样的心态,悠然发微信告诉白起相关事宜。

助人为乐令制作人小姐的心情相当美丽,她笑吟吟地和魏谦打招呼。魏谦看见她手里的纸条就凑了过来。

“你刚要找房子,总裁就给你他家地址了?”魏谦一脸促狭。

平地一声惊雷响。制作人小姐下意识看手机,正好白起的消息马不停蹄地赶来。

我知道了,周日我去看看。

谢谢。

到时候请你吃饭。

别啊!我请你吃饭啊!你别去啊!

制作人小姐在心里哀嚎。她感觉她亲手把至亲至爱的学长推进了狼窝。

3.
李泽言心情很好。并不是因为他刚才听了份多么精彩的报告(制作人小姐的报告一如既往的烂),而是因为他的感情可能要有突破性的进展了。

一步到同居,四舍五入等于上垒了。

哇塞,刺激。

没错,李泽言喜欢白起。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看见过他小狼一般桀骜的神情,也可能是看见过他立于风中,迎着阳光绽出的张扬笑脸。

白起就像被风吹起的银杏叶子,满天乱飞,毫无章法,抓不住,留不下,却有致命的吸引力。

在李泽言的人生中,他习惯了掌控一切,白起却总能给他意料之外的惊喜。李泽言不是为情所困的人,他巧妙地掩藏起自己的心绪,骗过了所有人。

只有他自己知道,风吹过了,情愫在心底生了根,枝枝叶叶都指向那个清朗如七月苍穹的人。

虽然很掉价,但李泽言庆幸自己偷听了悠然和魏谦的对话。

4.
周日下午,阳光正好,晒得人心里暖洋洋的。白起在天上俯视他未来要居住的地方。是一栋小别墅,环境贼好,地段贼好,还有一个后花园。

关键是学妹说了,房租不贵。

白起高兴地飞了两圈。

新的环境,新的生活,要向前看。白起告诫自己。

一点到了,他摁响门铃,迎接他的却是一张百年不变的臭脸。

“李泽言?你也是来租房的?”

5.
李泽言摆出“你是智障吗”的表情,白起气得不知道该抽自己一嘴巴还是抽李泽言一嘴巴。

“这是我家,进来吧。”李泽言说完就转身进屋,一个眼神都没赏给白起。

白起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心想,小学妹,学长待你不薄,你为何要这般害我。

白起觉得不能拂了悠然的面子,人家心心念念为他好呢。

于是他心一横,跟人进了屋。

屋里装修简洁大气,低调中透着奢华,白起不禁点头称赞,李总相当受用,一没忍住就领着白起参观了半天。

白起相当无奈:“李泽言,我睡哪?”

李泽言轻咳一声,有点不好意思:“卧室大床可以分你一半。”

……

“你家客房呢?”

“从来没放过床。”

“可地板上还有床印子。”白警官明察秋毫。

李总沉默了,心想家政阿姨是真的皮,居然没有清理干净。

……

“算了,我可以睡沙发。”白起今天上午刚送房东太太上火车奔向辛福生活,人还送他一袋子茶叶蛋,他不想就这样凄凉地抱着茶叶蛋露宿街头。

“意大利纯手工真皮沙发,睡一晚上八千八。”李泽言眉毛都不抬一下,坐地起价,像极了丑恶的大地主。

白起深吸一口气:“李泽言你就是存心玩我呢是吧?”

“不满意你可以不住。”李泽言沉着冷静,还不忘添一把火,“二十四岁大老爷们还怕挤一张床,我还没嫌弃你呢。幼稚。”

白起想拿枪托揍人。

白起并没有带枪。

嗨呀,好气。

白起翻窗走人,心想老子英明神武,还怕找不到一套房。

飞到半空他还回去冲李泽言吼:“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臭资本家!”

那叫一个中气十足,院里的猫都差点给从树上震下来。
吼完白起就心满意足地飞了。留李泽言一人捂着嘴角暗自庆幸。

好险,差点没收住笑。

6.
傍晚,李泽言坐在院里喝茶撸猫,好不惬意。

李总觉得自己的晚年也可以这么过了。

李大爷抬头看向白起,那人正吭哧吭哧扛行李。

这回他真没收住笑。

“你要睡左半边还是右半边?”

7.
夜里白起脱衣上床,才惊觉不对。

“李泽言,你该不会是想泡我。”

床那头李泽言翻书的手一顿,没敢瞅白起。

“自作多情。”

白起突然很想把这人朝窗扔出去。

8.
李泽言觉得剧本跟他想的不太一样。

按理说这两人住一间房,虽然不必干柴烈火发生点什么,但好歹该顺顺利利发展感情啊。

可这白起每天早上起得比他早,回的比他晚。忙得让李泽言怀疑家里是不是没有住这号人。

本来李泽言好不容易和暗恋对象在夜里睡一张床,结果却整天整夜见不着人,愁得他开始掉头发。

李泽言甚至感到怨夫气质正在摧毁他的人设。

魏谦都好久没敢正眼瞧他了。

这天清晨,李总在大床上滚来滚去,不想起床。

被窝是毒药,是伊甸园的苹果,被窝不催人上进,使人堕落。

可李泽言想不明白这白起怎么就能大清早爬起来出门作天作地。以至于每天李泽言醒来,边上的被窝都是凉飕飕的,他的心也跟着凉飕飕的。

李总又在床上打了个滚,心想这样不行,人家娃都能跑了自家却还没播种,作为实干家,要从根本做起,他李泽言,难道还拿不下这个白起?

李总亲力亲为,半生的毅力都耗在这上面了。他前前后后花了半个月,弄清了白起什么时候会起床,还研究了怎么定闹钟才能成功把自己闹起来却不会吵到白起。

9.
这天,李泽言成功比白起早起了半个小时,此时正牛逼哄哄地杵在厨房里煎蛋。

李泽言一边动锅铲一边回味白起的睡颜。这人睡着了反而更加乖巧,缩着身体,一动不动。像一头收起利爪的小兽,不比平时一般凶狠,这反差把李总萌得不要不要的。

他越想越起劲,手里锅铲动得更勤快了。

等他回过神来,锅里的蛋变成了一个完美的心形。

擦。

李总冷静地惊艳了一把,想着自己这样真的一点都不矜持,要倒掉又舍不得,纠结来纠结去白起都起床了。

白起路过厨房惊了一下,像是很疑惑他怎么起这么早。

“站住,过来吃早饭。”李泽言看人打算出门就急了,脸色冷得都要起霜。

白起翻着白眼,但还是老老实实坐在餐桌边上。

早餐很简单,是面包煎蛋和牛奶。

只是……

白起指着这个明晃晃的爱心:“这……”

“这蛋本来就长这样。”李泽言先发制人。

“你当我傻?”

“嗯。”

嗯你个鸡。

10.
白起吃饱喝足,相当满意。

他没想到李泽言的手艺会这么好。

李泽言瞥他一眼,冷然道:“你不知道的多着呢。”

白起咧嘴笑了:“李泽言,你真的不是要泡我?”

李泽言转过身去收拾厨具,一言不发,白起却看见一向自持的李总悄悄红了耳根。

厨房温暖的灯光照着餐桌亮堂堂的,白起的心也亮堂堂的。

11.
“所以你每天夜里定闹钟就是为了做早饭?”

“给你省钱交房租。”

“你还没说房租多少钱。”

“你觉得我缺钱?”

“……”

“还没想好,待定吧。”



TBC

评论(20)
热度(9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挂在墙上的大长围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