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在墙上的大长围巾

宪霖。
爬墙速度极快,坑品极差,关注需谨慎。

大美人鱼

*CP:亚瑟·柯克兰|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童话AU,预定HE。OOC有。

第一次在lof发文好紧张!文笔不好求各位看官轻喷么么哒,要是有人看就会有后续,咸鱼需要动力。(´・ω・`) 



1.

当年轻的人鱼王子安东尼奥混过了自家兄长自认为慈爱的关灯检查之后,在他十八岁生日的前夕浮上海面,远处一艘看起来很是豪华的船灯火通明,之后海面升起绚烂的火光,几乎要把半边天都给照得彻亮,礼炮爆鸣的声响几乎可以比上一场巨大风暴所引起的轰隆隆的雷响,人鱼受了惊吓,噌地潜下了水,鼓着脸吐出了几个微小的气泡,他翻过身,隔着平静的海面和纤细的水光观赏着他人生中第一次烟花表演,安东尼奥幽绿的眼里盛满了惊奇的神色,嘴角弯起的弧度也随之展开。响亮的轰鸣声穿过海水再到他的耳朵里,模模糊糊的,却是像古老神秘的森林一般,诱引着人深入去一探究竟。再也按捺不住好奇心,他悄悄地游了过去,摆动着他那长长的、宽大的鱼尾——那鱼尾上的鳞片衬着焰火,粼粼地在海底泛着光。安东尼奥在那艘大船的附近冒了头,他小心翼翼地,悄悄地靠近船舷边上漆黑的水面——那片区域还没能被灿烂的火光照亮。这时他听见头上传来一声不轻不重的叹息,安东尼奥抬头看去,只见一名金发青年用手撑着脸,歪歪斜斜地靠在船舷上,还没等安东尼奥吓得沉下水面,金发青年又发出一声叹息,悠悠扬扬的,打着卷儿消散在海风中。安东尼奥忍不住抬眼往上看去,青年眺望着远方,金发被映着灯光的海面挑染成了柔和的颜色。

这个角度我可以看见他的鼻孔耶!


2.

今天是海军司令出海归来的日子,虽然谁都不知道为什么暴躁的红发司令回来时是一副臭脸——估计是因为舰队的主舰不见了有关,但没人能想到那艘价值不菲、被司令看作一生的珍宝的大船去了哪里,也没人敢问,因为上一个问这个问题的小哥,苦逼地被满脸温柔的司令叫去打扫海滩,据说要求扫得一粒沙子都看不见。还好,司令晚上就心情愉快地出席晚宴,并且免了那个可怜虫的惩罚。司令的弟弟亚瑟一脸嫌恶地看着他哥哥一边骚包地整理着装一边嚷嚷:“什么破事都阻止不了我欣赏美丽的小姐们。”

亚瑟刚从宴会里逃出来,那里面可让他受不啦——官员们腼着肚子带着他美丽的小女儿,拐弯抹角的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我家千金如此优秀和你如此般配为什么你们还在一起呢!然后小姐们就会娇滴滴地扯住父亲的衣角,低下头红着一张小脸,本该惹人怜爱却让亚瑟看了无比烦躁,一想到未来家里可能会有这么一位得成天哄着和着,他还觉得抹脖子更痛快点。而自家愚蠢的哥哥还主动扑进胭脂堆里?真是搞不懂他。想到这,亚瑟又忧心忡忡地叹了口气——上帝啊,为什么每个少年都注定为生活的琐事烦恼?

上帝:别什么破事都来找我!上帝很忙的!

年龄已经不再少年的亚瑟低下头看着海浪轻柔地拍打着船侧,还没摆出一副忧愁美男子的样子,就被底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绿眼睛吓得脑皮一炸。

“卧槽!有水鬼!”

亚瑟·天真烂漫·柯克兰自小就被亲哥哥斯科特近乎残念的教育方式养大,虽然他骨子里的叛逆因子并没有因此被抹灭,但是每次被自家哥哥胖揍一顿之后,(斯科特:说什么呢!那叫爱的教育!)伤心的小亚瑟就只能通过偷偷溜进哥哥的书房读些童话故事,并对那些精灵妖怪人鱼等深信不疑。

然后哥哥就会嘲讽弟弟:“呵,幼稚。”

弟弟沉吟片刻:“你的床头还摆着一尊独角兽。”

哥哥咬牙切齿:“两只人鱼布偶,不准说出去。”

弟弟笑得脸都歪了:“成交。”

扯远了,让我们再扯回来。柯克兰大少爷小时候曾被水鬼故事闹腾得好几个礼拜没睡好觉,现在底下那双眼睛像是深海里冒出来的冥灯发着幽光,随着波浪微微摇晃,亚瑟被他盯得喘不过气,白着脸往后退了两步,就撞上一个富有弹力的东西,一个踉跄就顺着船舷翻了下去。“柯克兰先生,我认真思索过,还是请您和小女试着……呀!柯克兰先生!”大肚子官员纳闷地看着翻下去的亚瑟,心想:难道是我腹肌太壮硕,都能反弹啦?大肚子一边研究自己的“腹肌”,一边向歌舞升平的船舱内走去,全然忘记了落水的柯克兰。

安东尼奥本来被金发少年突然的一低头吓了一跳,刚想潜下水又听见顶上传来的大叫。这就不能忍了,人鱼王子想着自己如此帅气逼人的面庞怎么可能跟丑陋的水鬼相提并论?他撸了撸袖管刚想抬头大声理论:你才是水鬼你全家都水鬼!结果被掉下来的亚瑟砸了满脸的水。他悲痛地抹了把脸,看着那位正在胡乱扑腾的大少爷,脸都被呛红了,两条比常人更粗的眉毛更是痛苦地拧在一起。安东尼奥认命般的叹了口气——谁让他那么善良。安东尼奥狠狠地臭屁了一把,才绕到亚瑟背后架起他的胳膊往岸上游,亚瑟可怜的、湿漉漉的脑袋好容易露出水面,连着咳了老久,才慢悠悠地吐出一句:

“有…刁民…想害朕。”

“……”

安东尼奥有一瞬间想把这个金色的,英俊的脑袋狠狠按到水下。见鬼,他刚才说了英俊这个词?

亚瑟很不老实,一直做着害人害己的挣扎,比如说蹬着腿踢安东尼奥几下,或者曲起手臂绕到后面揪住人鱼的头发,有那么几个瞬间安东尼奥气得想淹死他算了。好不容易把亚瑟这废人一个拖上大|不|列|颠|岛的一块沙滩,安东尼奥直接累趴在浅滩上。喘了好半会儿气,他抬头看见亚瑟那身高档优雅地服装,心里便噼里啪啦地打起了小算盘: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啊,我救了他,拿点什么当做谢礼也是合乎情理的不是吗?

安东尼奥笑得一脸纯良,向神志不清的亚瑟伸去了罪恶的双手。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挂在墙上的大长围巾 | Powered by LOFTER